依旧取名字好难的T君

一个普通的写文人

【all空】假如空救的人不是派蒙17

含凯空|温空

第16章 

第1章 


这是空打了凯亚的第二天,酒庄内上下都传开了,新主人是多么厉害的一个人,竟然能一拳把凯亚打到天上。


可空却不在意他们怎么看怎么想,他只在意迪卢克会不会因此责怪他。


因为凯亚说过他和迪卢克曾是兄弟。


当空吃完早餐看见已经在庭院里练剑的凯亚时,他提着剑问道:“敢来一场正大光明的比试吗?偷袭者。”


“呵,迪卢克知道你真正的实力吗?他还拿你当不谙世事的小白花保护,没想到你其实藏得这么深。”


凯亚的话不怀好意,他额头上还带着淤青可见那天摔得多重。


空没有因为他的话气愤,也没有为自己辩解,“如你所愿,我们正大光明的比试。”


“我是什么样子从未在迪卢克面前隐藏过。”


空赤手空拳的走进场地,他就这么没有丝毫畏惧的站着,像个鲁莽的初学者。


“拿出你的武器来。”


“我没有。”


凯亚收回自己的剑,拿起地上的木剑扔给空,“那就用这个。”


空用力握住剑,剑柄粗粝的质感光握住就会让他的手痛,因为被钟离豢养得太久了,连手上的茧都退化。


他太瘦弱了,身上没一点肉,与其像是在拿剑,不如像在被剑拖着。


可是空依旧坚持,“来吧。”


凯亚撇撇嘴,这样的对手令他失望。


说着他抬手就将空手中的剑打飞,他身上破绽太多,如果他想手肘,膝盖,喉咙,他可以立马将少年制服在地。


空看着自己飞出去的剑和微微发抖的手,凯亚的阴影已经笼罩在他身上,“用你的元素之力攻击我,你不是很会用元素之力吗?”


“来啊,像上次那样把我击败,怎么你不行了吗?”


空被他逼得不由得后退,他手腕上的元素之力跃跃欲试,可它们在空面前表现得越嚣张越显得他自己本身是如此的无力。


他固执得将木剑从地上捡起来,双手握着对准凯亚,“用剑,继续。”


金色的眸子坚定得如同一只狮子,凯亚眼中也多了几分严肃认真,不再说出讽刺的话,“那就继续,直到你把我击败。”


剑与剑的击打声在空中不断响起,从晨光熹微到阳光毒辣的烤在每个人身上。


汗滴顺着下巴滴落下来,空大口的喘着粗气,剑已经没有力气举起,尖端垂在地面上割过草坪留下丑陋的痕迹。


他的脊背不堪重负的弯了,双腿也在打摆子,只凭强撑着的一口气不让自己倒下,“继续。”声音沙哑。


可在凯亚看不见的地方,金绿色的元素之力笼罩在他身上,如同实质纠缠愤怒,但是每一次那绿色的光点想要暴动都被金色的打压震服。


他不要它们干涉,他的精神之力溢出,如同潮水让绿色的力量臣服。


“够了,你已经到极限了。”凯亚对他可怕的意志心惊,他已经不忍心去看少年此刻的模样。


他的手臂上都是淤青,气质上还带着血迹,跌倒了那么多次身上早已伤痕累累。


“不,我还没有输。”空强扯出一抹微笑,这笑容带着坚定的意志似乎要把凯亚灼伤。


“好,你没输。”


“我会打败你的。”


“那我等你来打败我。”


终于空撑不住了,体力不支的跌倒,可他发誓自己不能输,重来一次的人生不能再输了。


……


凯亚少爷打伤了老爷的‘未婚妻’这种事酒庄上下都被惊动了,不出意外迪卢克第二日也会知道。


‘做得太过火了啊,本来只是想小小教训他一下的。’凯亚看着自己的手,上面细细密密的都是剑柄割伤的血痕,可面对这些痕迹他就忍不住想起那时候看着自己的坚定金眸,“啧。”


傍晚,空睡在自己的床上,他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医生处理过了,但是绿色的光点还是不断的在他的伤处聚集。


空在梦中没有感觉到痛,只看到一只轻柔的手抚过他的伤口,翠绿色的眼眸里流露着心疼。


他是谁呢?这双眼睛为何如此熟悉,心底一个名字呼之欲出。


而在外面从他身上流露出的金色光点也开始和绿色的融合,他们交织在一起,互相吸引,越来越多的绿色向此处聚来。


被那个人的精神包围,空的精神体阵阵不稳,可他越是抗拒那些绿色就越发趁虚而入将他包围。


‘别靠近我,我厌恶你。’


!温迪一下子惊醒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阿贝多担忧的问。


“我没事。”温迪强撑着回答,可他心里却泛起一阵阵情绪,那是属于他的,却又不属于此刻的他。


他分散出去的那些精神体像发疯了一样的涌向一个地方,牵扯着他的心神想要朝那里、或者说那个人靠近。


他想见他,非常之想。


而此时他们正坐在马车上,温迪的元素之力外溢让所有人都承受着高压,他们全都不好受。


这时来自神的压迫感,纵然他们的力量已经十分强大,可在绝对权威的力量面前依旧如此弱小。


蒙德的子民都赞美风神的自由和宽容,可那是神明愿意给予他们,倘若神明想要收回……。


“迪卢克你喜欢那孩子吗?”温迪问,如同伙伴般的关心,但他脸上的笑却又透露出一丝残忍。


tbc.


‘我也喜欢那孩子的话该怎么办呢?’


‘神的所有物怎么能同别人分享。’


彩蛋预告

另:这边统一晚一章 详见主页置顶

评论(80)

热度(42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