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旧取名字好难的T君(抽奖中)

一个普通的写文人

【all空】假如空救的人不是派蒙16

第15章 

第1章 


空却转头就跑,因为那元素之力汇聚成的怪物竟然在攻击完凯亚后又转头冲向了他。


庞大的元素之力追着他穿过走廊,又跑上了二层的露台,可空没想到那些元素之力并没有因此消散反而变得越发庞大了。


该怎么办?


如果是迪卢克先生的话他会怎么做呢?


在那凶猛的元素之力即将吞没他的那一刻,空闭上眼睛勇敢的说出了命令的话:“停下来!”


元素之力怪物竟然真的停了下来,它的身躯暂停了一瞬后耷拉了下来贴在他脚边像一条听话的小狗。


空抬眼看到这一幕,发觉它们似乎真的能听懂他的话。


“现在变回原来的样子。”


空继续说出命令,可是这次它却没有听他的,反而蹭在空腿边……就像是小动物求奖励的模样。


“呃…要乖哦,回到我手腕上来。”空轻声哄道把手放到它面前,这次它终于变回了手环。


空靠在露台的栏杆上,他抬起手腕看着那荧绿色的手环,夜空下它们如同跳动着的小精灵。


空试着用手指触碰,它们就变得欢腾活跃了几分,空看着它如此模样眼中也带上了几分笑意。


它们似乎是真的喜爱着他。


殊不知,温迪忽然轻呼出声,是谁触摸了他的精神体?


那种灵魂被抚摸共振的感觉比世间一切的刺激都来得更猛烈,温迪眼角带上了红。


而他此时是在阿贝多家的书房内,下午的时候他和迪卢克来到了阿贝多住的地方。


那时阿贝多正在院子里研磨着石头,小可莉蹦蹦跳跳的来给他们开门。


“哇竟然是正义人哥哥,还有一个漂亮姐姐。”


迪卢克努力憋笑,温迪黑线着纠正她:“不是姐姐,是大哥哥。”


可莉听见他的声音一脸震惊,似有怀疑的看着他。


“你们来了!”这时阿贝多放下手里的东西迎接他们,“进来坐吧。”


迪卢克和温迪跟着他进去到了庭院内,看起来阿贝多正在搞什么大工程。


“你是在忙吗?我们先去了雪山,发现你不在哪儿又来了这里。”迪卢克开口说道。


阿贝多一脸珍惜的摸着台子上的石头,“没错我最近都在为它忙碌。”


“这是石珀。”经常来往璃月的温迪一眼认出了它,“你用它来研究岩元素之力?”


阿贝多抱羞一笑,“不,我打算用它来制作我要用的颜料。”


用石珀做颜料?


这听起来太不可思议了,用价值千金的石头来画画,如果不是阿贝多向来奢侈,那真的想不出来要什么样的画才能配得上这样珍稀的材料。


“用石珀绘出来的一定是绝美的佳作。”迪卢克称赞道。


阿贝多连连摆手,“制作时磨损得太多,我现在还不知用它入画这件事能不能成。”


温迪适时说道:“在璃月的一位大人也同你一样酷爱字画又常收集玉石,他若听到有人以石珀为颜料作画一定愿意资助的。”


如今的石料何其难得,要是有人愿意资助…阿贝多有一瞬心动了,只是,“我那画作画的是我思念之人,怕是不能借人观阅了。”


话已至此温迪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
“所以二位今天到我这里来是为了何事呢?”阿贝多抱臂提问。


温迪同迪卢克相视一眼答道:“是为了龙灾。”


他们去了阿贝多的书房里攀谈,龙之泪放在桌子上,阿贝多听着蒙德的现状面色沉沉。


“物质净化……侵蚀…这太难了。”


“所以说你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吗?”温迪锲而不舍的问。


阿贝多看着手中的龙之泪摇了摇头。


室内的气氛一度低迷,不知怎的温迪的情绪变得很暴躁,心中似是有股无名的火气。


他按着太阳穴想让自己冷静下来,可是心底却涌现出一个念头:不能让他碰他!


这太奇怪了,就像是他精神力的一部分有了自主的意识一般。


“温迪这种事急不得。”迪卢克看出了他的状态并不好。


“我知道,只是……”那股情绪竟然又在刚才消散了,温迪稳住了心神道:“我没事。”


他抬头看向一个方向,对他产生影响的方位他刚才终于确定了。


“看来我们得暂时分开了,我会去将第三滴龙之泪找回,你们继续寻找净化的方法。”


在他们的同意声中,温迪忽然说道:“哦对了,听凯亚说你最近要成婚?这么大的事怎么都不透露几分。”


温迪的语气俏皮,一下子把大家拉回了活跃的气氛中。


“成婚?”迪卢克疑惑。


“对啊,凯亚在信里叫他嫂子。”


“一定是他那时候误会了!”迪卢克脸上生出几分薄红。


“所以你跟那孩子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我跟他……”迪卢克想说兄弟,可是话在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
这边温迪饶有兴趣的看着他,而阿贝多还对他们的话蒙在鼓里。


“不知道你们说的那个孩子是谁啊?”阿贝多有些好奇的问。


忆起那个人迪卢克的目光一下子变得柔和,“说来好笑,他是我在风魔龙降临蒙德城时捡到的,后来温迪和凯亚一起在酒馆见到了他。”


“害呀,解释起来哪有这么复杂,他是个长着一头金发看起来很乖巧的少年,如果你见到他一定就能认出来的。”


金发少年?蒙德城内这样发色的异乡人很少见。


阿贝多握着胳膊的手指下陷,心里对这个人有些在意了起来。


“温迪,这次的行程我陪你一起吧。”


“你的画不继续了吗?”


“新研磨好的颜料也需要一段时间自然风干,也让我为龙灾多出一份力吧。”


“这样也好。”迪卢克接着说道,“我也会一同去,不过在此之前我想回下酒庄去看看他的情况。”


温迪沉默不语,明明三个人目标一致,但内里却各怀心思。


tbc.


下章开始虐温迪

另这边统一晚一章

彩蛋 阿贝多第一次见到空 但是空已经有了魈


评论(36)

热度(3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